渡鸦青鸟

⚡️

病五

这是肌肤饥渴症的最后一章,下一个病的话……奢咬症怎么样?



“嗯……”范丞丞迷迷糊糊地洗漱又迷迷糊糊地下楼,寻着香味走向了餐桌。





嗯!餐桌上的早饭还冒着热气,但让范丞丞感到惊讶的不是餐桌上丰盛的早饭,而是从厨房里端着两碗粥出来的人,是黄明昊。





这倒是让范丞丞挺吃惊的,他还以为黄明昊已经嫌弃他病得严重毅然决然抛弃他回医院去了。他还以为在厨房做饭的是阿姨,后来才讷讷地想起来阿姨是他亲自批的假期,因为计划中黄明昊的到来。





范丞丞的别墅门口有一扇大门,进来就是一条鹅卵石小道,小道两边种了玫瑰,红的白的粉的等等,也只有玫瑰这一种花,这一片连着房子后面的花园。再沿着小道往里走,是一种类似栅栏的推拉小门,高低到腰附近。推开门往里走,就到了别墅门口,门口右边的空地上有一颗松树,下面系了个秋千。黄明昊在看到这个秋千的第一刻,就想坐上去,自己已经好久没坐过了呢,还真怀念以前家乡公园里的那个小秋千,载满了他的童年。但碍于这是别人的地盘,黄明昊就没有动作。






看着手里的粥,听见外面的鸟鸣和偶尔的汽鸣声,范丞丞有一瞬间的恍然。






“你很喜欢玫瑰吗?”是黄明昊的声音,把他拉回了神。






“……玫瑰不美吗?”范丞丞沉默了良久,丢回黄明昊一个问句。






“美……美啊。”黄明昊被范丞丞的一个问句弄得不知所云,为什么这样问他?






“正是因为它美,所以我把它种在了花园里,就像是我喜欢一个人,所以会不择手段的把他追到手,尤其是放在我身边。”范丞丞喝了口粥,意外口感格外的好,说话的语气漫不经心,好像说这段让黄明昊感到莫名霸道的人不是他一样。






“啊,这样啊……”之后的用餐时间两人都没再说话。






“对啦丞丞,你一会有空吗?”黄明昊一边顾着手上洗碗的动作,一边和范丞丞搭话。






“应该有吧,这段时间我特意和公司请了病假,怎么了你有事?”范丞丞停下了手头的工作,抬眼看着厨房里的身影。







“你要是有空的话,拜托送我去医院一趟吧。”






“好。”一开始范丞丞还不明白为什么黄明昊要再去医院,转念一想大概是林彦俊还没交代清楚,那人还等着去医院上班呢,想着捉弄黄明昊一下,范丞丞打算闭口不解释,等着看黄明昊委屈地和林院长理论。






“什么!”果然,黄明昊被告知在范丞丞病好之前不用回医院时表现得十分惊讶。一连串质问了林彦俊几十个问句,还是得到了相同的回答。他只得在心里默默送林彦俊一拐,郁闷的同时没发现范丞丞一旁奸诈的笑脸。







之后的一个月,两人一直维持这样的生活,碰一下小手就来个拥抱,黄明昊也习惯了晚上被范丞丞缠着睡,直到之后……







“丞丞我来帮你吧。”黄明昊看见范丞丞在摘一些玫瑰,就要上去帮忙。没想到在他的手快要碰到玫瑰时,范丞丞把他的手拿开了。






“没事我自己来就行,小心别扎着。”黄明昊明明还没碰到玫瑰,但范丞丞还是拿起他的手来回看了一下,确认没受伤才又重新摘起玫瑰来。







黄明昊看着自己的手有些疑惑,今天的范丞丞有点不对劲。为了验证自己的猜想,他找机会就往范丞丞身上蹭,哪想范丞丞直接推开他,说句别闹就继续做手头的事。







“丞丞,你的病好了,我也该回医院了。”黄明昊想了很久,才决定开口,哪怕他知道这会斩断他们这一个月来培养出的道不清的关系。







听完黄明昊的话范丞丞愣了一会,直到被刺扎到才回过神来。







“呀,丞丞你怎么这么不小心,我去给你找创可贴。”说完不等范丞丞开口就急急忙忙跑到屋里去了。







别着急,我没事。







很快黄明昊就出来了,一边抱怨范丞丞怎么这么不小心,一边心疼的给他贴上。







“知道了,我明天送你回去,谢谢黄医生啊,这段时间麻烦你了。”其实一周前范丞丞就已经知道自己痊愈了,但也不知道为什么,他不想戳破,可能是因为已经适应现在这种生活了吧。现在黄明昊已经知道了,他已经没有理由把人留在身边了。







当晚气氛格外尴尬,虽然还是躺在一张床上,但一点肢体接触都没有,大概是两个人的刻意,才拉开了距离。







第二天在范丞丞转身离开的一刻,黄明昊承认自己已经开始有点想他了,最终也只能叹了口气,转身走向医院大门。







之后的每一天黄明昊都觉得无聊透顶,他怀疑之前自己是怎么撑下来的,难道是范丞丞把他惯坏了?啊……怎么又想到范丞丞了。黄明昊甩了甩头,好像这样就能把脑子里那个名字甩掉。







“咚咚咚”心理诊疗室的门被敲响了。







“请进。”黄明昊心想又要应付一个想太多的病人了。







“黄医生。”这声音!黄明昊猛地抬头看向门口那人。







“黄医生我生病了。”范丞丞微笑着站在门口看着惊讶的黄明昊。





黄医生,我知道你在等我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44)